你在我的肚子裡是充滿喜悅的, 但我萬萬沒想到你的降臨卻是我的惡夢…..

 

   由於配合醫生的出國行程, 再加上我極度恐懼自然生的”, 也自己認為會生不出來, 所以決定剖腹,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因我的骨盆太窄, 但最重要的還是你出生時臍帶繞頸, 而且醫生說你的臍帶還比正常嬰兒短) , 自然產相當危險, 生完還真捏一把冷汗, 你是注定當我兒子的.

 

   你比預產期早了一個星期來到, 可能還未清醒, 所以在醫院時都在昏睡狀態,

吃奶都需要邊吸邊搖醒, 而且吸允能力不是太好(你看起來是那麼秀氣, 外婆說護士在我生完把你抱出來給家屬看時, 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好看, 不像一般剛出生的小孩滿臉像老太婆皺巴巴, 還有一頭濃密烏溜的黑髮). 每每看你那娟秀小臉依偎在我懷裡吸奶的可人模樣, 我的內心是奇妙而滿足的.  我以你的相貌為榮..

 

    只是好景不常, 我帶你回台南外公外婆家坐月子. 你一到時當天晚上就像是一頭乍夢酥醒的猛獅, 整晚狂嘯, 接下來的日子我真是苦不堪言, 生不如死

你完全的日夜顛倒, 日日夜夜對我們大家折磨, 我們真是每天精疲力竭, 內心呼天搶地, 所有別人提供的民間撇步, 都無法改變你晚上不肯入睡的倔強, 更可怕的是你一定要人家抱 而且是站著抱, 我和你爹地每天看著月亮落下太陽升起, 我們才有一點歇息的空檔, 後來我要上班, 只好送你去台南給外公婆傷腦筋了, 而且你也不讓人失望的顛覆了整個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