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台南搞的天翻地覆, 讓外公外婆夜夜不好眠, 天天慘兮兮, 幾乎想把你送回台北.

 

  但了解到我的無可奈何, 硬是把你留了下來, 於是你在台南待了四年,(當然這其中還是會在台北小住, 也仍然很有本事的顛覆台北…. ), 於是我和爹地. 大阿姨成了長期餵養高速公路的小市民每逢假日必定長途跋涉, 只為了和你相處短暫的時光, 怕你忘了親生的爹娘(大阿姨也如同親娘般疼惜你, 和我們舟車勞頓, 現在你如頂撞她, 惹惱她, 她著實感嘆當初所為何來? 所以將來你可得好好奉養她, 她可真是待你不薄呀!)

 

  我們的辛苦還算值得, 你並沒把我們忘記, 仍然會直奔我們的懷抱.  只是你的夜半哭啼並不向阿祖媽所云: 4個月就好. 我們望過4個月望過半年..1…2, 你還真是箇中翹楚, 1年都沒放過, 如我沒記錯, 應該到3歲你才一覺到天亮.

放過大家, 而也是3歲才開口說話.  原本很害怕你怎都不會說話, 打算帶你看醫生, 可是阿祖媽又云: 大隻雞晚啼, 所以又等等….果不其然, 還是老人家的經驗話要聽, 一到3, 你像脫疆的野馬般整天嘰嘰咕咕, 我還真不記得你有‘臭奶呆’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

 

直到你開始要讀幼稚園中班才真正留在我的身邊, 又是我另一階段的精疲力盡啊……, 

 

但我至今仍深深後悔沒有從強褓時期把你帶在身邊, 因我錯過了好多你的第一次, 無法參與. 無法體驗那種雀躍至今我仍深深遺憾….深深愧疚….多麼重要的紀錄啊…..sorry, my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