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是你第一次上牙科, 由於嬰兒時期你趴睡, 所以你的臉較小, 也因此造成你換牙的坎坷歲月, 你的乳牙幾乎全是醫生拔掉的.

 

  第一次發現你的門牙還沒掉, 恆齒已經清晰可見了, 我超緊張的, 我很清楚門面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於是發動所有認識的人尋找親切具有超強耐心的牙醫生,

因為碰觸身上的器官是你最大的罩門. 終於公司熱心阿姨介紹他兒子去看很有名的兒童牙科, 她說兒童牙醫生會多修兒童心理學, 以對抗害怕的小朋友. 太適合你了, 於是請了個假, 和你爹地帶著你前往, 途中不斷對你做心理建設, 你在強力催眠下, 似乎接受了這殘酷的事實, 讓我著實放心不少.

 

  到了診所, 來了一位漂亮年輕的女醫生, 對你做心理諮詢, 而且強烈的問我是否來之前已經告訴你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我當時真是點頭如搗蒜, 只希望這一切快快結束.  於是你被帶上診療椅.  誰知接下來情形全部失控, 你大哭不願意打麻醉拔牙, 我溫柔低聲的連哄帶騙, 你不從. 我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當然也因為太沒面子了) 音量愈來愈大, 開始加上威脅, 你是愈哭愈大聲, 簡直是哭聲如洪鐘, 我也失去理智的罵你, 結果引來院長(一個凶悍的男醫生)把我教訓了一頓, 說我恐嚇你是不對的, 應該在家就說服你接受今天的一切(天知道, 我在家都快說破皮了)…說他可以不做我的生意, 我可以去別家, 我被你搞的烏煙瘴氣, 已夠沮喪了, 又被這自以為是的院長臭訓了一頓, 我真是招誰惹誰了我?

 

  還是女人溫柔, 像水一樣, 女醫生說今天先讓你休息一天, 但說好明天來一定要拔, 沒想到你說出5年來的第一句成熟的話, 今天先不要拔, 讓我回去做好心理準備, 明天我會乖乖” , 任再狠心的媽媽也無法拒絕這種要求, 於是無功而返. 但你還真的有做心理準備, 因為第二天再去時, 你自己爬上診療椅, 乖乖的張開嘴(雖然還是滿臉恐懼)麻醉,拔牙, 我們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你的英勇行為和昨天判若兩人, 我們全部驚嚇的張大嘴巴, 簡直不敢置信, 然後是鼓掌聲此起彼落, 你也高高興興的獲的漂亮醫生阿姨送的拔牙玩具, 我們手牽手, 輕快的哼著歌, 踩著夕陽的餘暉回家, 當然你又跟我卡油了一套黏土玩具.

 

  接下來你只要適逢換牙時期也幾乎都得到牙醫診所報到, 你雖然不哭不鬧, 但仍是害怕至極.

 

   P.S.. 你爹地跟我們去牙醫那裡簡直是無路用像個門神晾在旁邊. 這就是普天下太太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